《每日新聞》誹謗林冠英 賠償減半至15萬

Oriental Daily News (Evening Edition) - - 夜報 -

名法官為拿督扎巴利亞和拿督阿斯瑪比。

上訴庭同意高庭法官所做出的追究責任裁決。

「我們謹慎研究此案,並一致裁決,批准是部份上訴申請。我們決定將高庭所判的賠償額, 從30萬令吉減少至15萬令吉,並表示雙方各自負責堂費。」

今年1月13日,高庭裁決林冠英勝訴后,諭令新海峽時報集團須賠償30萬令吉給林冠英。

林冠英在2015年起訴《每日新聞》,指該報報導他控告檳州 巫青團前團長賽胡先的誹謗案庭外和解時,選擇性只報導賽胡先的言論,讓讀者以為他是無條件庭外和解。

賽胡先是在2012年指控林冠英收取吉隆坡國際牙科中心的賄金,同年12月14日遭林冠英入 稟高庭起訴誹謗,雙方在2015年庭外和解。當時林冠英聲稱,是看在賽胡先在庭上向他口頭道歉兩次、也願意無條件撤回污衊言論,才願意接受庭外和解。

雙方和解后,《每日新聞》在題為「冠英撤回對賽胡仙的起訴」的新聞中指,林冠英在沒條件下撤銷案件,讓林冠英不滿。因此入稟起訴《每日新聞》。

Newspapers in Chinese (Simplified)

Newspapers from Malaysia

© PressRead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