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身體不適展今審

Sin Chew Daily - Metro Edition (Day) - - 大都會 -

(吉隆坡10日訊)公正黨領袖拿督斯里安華因不滿被指為“蘇祿軍”入侵沙巴事件的幕後主謀,而起訴《馬來西亞前鋒報》和第三電視(TV3)等5造誹謗及索償1億令吉案,由於法官身體不適要求退審,案展明日開審。

交新法官 阿末再迪審

第三電視的代表律師林琦思披露,本案原訂於今起審訊4天,惟承審本案的高庭司法專員羅哈妮身體不適要求退審,案件將交由新法官拿督阿末再迪審理。

她說,由於阿末再迪甫接手此案,需要一點時間閱讀及了解本案的案情,所以把案件 展延到明日開審。

起訴人安華是在2013年3月8日入稟高庭,並在訴訟中把持有《馬來西亞前鋒報》的馬來前鋒(馬)有限公司及其集團總編輯拿督阿茲依沙、持有第三電視的大馬電視系統有限公司、董事經理拿督沙魯丁和第三電視晚間新聞的新聞編輯黃文成(譯音)列為第一至第五答辯人。

他在訴訟中聲稱,第一及第二答辯人在2013年3月2日封面錯誤及惡意地刊登誹謗他的新聞,並在第九版一篇題為“三造是主謀”的新聞中,指控他是其中一個策劃“蘇祿軍”入侵沙巴的人,並導致流血悲劇發生。

他說,第三 至第五答辯人則在相同一天晚上8至9時的第三電視晚間新聞時段,根據第一及第二答辯人的新聞來播放把他與“蘇祿軍”連成一夥的新聞。

他說,答辯人在有關新聞中影射他是一個危害國家安全、串通敵人對抗國家的人、背叛者、罪犯及涉及恐怖活動,同時,影射他是一個不負責任及不可信的領袖,更沒有資格出任反對黨領袖或任何公職。

安華強調,有鑑於被挑起的課題與國家安全有關,特別是指控他在“蘇祿軍”入侵拿篤事件中扮演着一定的角色,導致事情愈加嚴重。

他聲稱,有關誹謗性言論是虛假、毫無根據,且在惡意企圖下被刊登,導致他蒙受嚴重的傷害。

Newspapers in Chinese (Simplified)

Newspapers from Malaysia

© PressRead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