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訴《每日新聞》誹謗勝訴

Sin Chew Daily - Metro Edition (Day) - - 國內 -

(布城12日訊)上訴庭今日將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起訴新海峽時報集團旗下《每日新聞》誹謗胜訴后所得到的30万令吉賠償,減至15万令吉。

以拿督查華威、拿督查峇里雅和拿督阿斯瑪米組成的上訴庭三司今日一致裁定,他們認同《每日新聞》必須對誹謗林冠英而負上法律責任;不過,檳城高庭裁決林冠英可獲得30万令吉賠償的數額過高。

各造各自承擔堂費

法官查華威說,他們是在仔細研究本案的案情后,一致批准《每日新聞》所提出的部分上訴申請,并諭令各造各自承擔堂費。

林冠英是于2015年入稟法庭,他在訴狀中指《每日新聞》報道他起訴前檳城州巫青分團團長賽胡先誹謗案達致庭外和解的新聞時,只是選擇性報道賽胡先的言論,不提他的言論,讓讀者誤以為他是在無條件下与對方庭外和解。

他曾於2015年8月26日發律師信給《每日新聞》,要求后者在24小時內在封面版刊登道歉啟事,并補登當時法庭的和解判決書,惟該報章拒絕這麼做。

檳城高庭在今年1月13日裁決林冠英可獲得30万令吉賠償,并諭令《每日新聞》支付3万5000令吉堂費。

林冠英是針對賽胡先指控他收取吉隆坡國際牙科中心賄金,而在2012年12月14日入稟高庭起訴賽胡先誹謗,雙方過后達致庭外和解。

林冠英是基于賽胡先在庭上向他口頭道歉兩次、同時愿意無條件撤回誣蔑言論才愿意庭外和解;當時林冠英說,這起案件關系檳州政府清譽,他必須嚴正看待。

Newspapers in Chinese (Simplified)

Newspapers from Malaysia

© PressRead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