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傳谷歌90億收購蘋果

道瓊斯通訊社急刪文道歉

Sin Chew Daily - Metro Edition (Evening) - - 國際拼盤 -

(八打靈再也13日訊)谷歌以90億收購蘋果?

美國知名的財經通訊社《道瓊斯通訊社》於週二(10日)刊出《Google以90億美元收購蘋果》的新聞,不僅把全球讀者嚇壞,也讓蘋果股價一度波動。該社事後證實事件屬技術和錯誤,已立即把報道刪除及向讀者致歉。

道瓊斯通訊社首席執行員兼華爾街日報發行人劉易斯(William Lewis)說,他十分重視此次發生的錯誤,在糾正錯誤的同時,也下令檢查該領域 新聞和技術流程;隨後才將該新聞從網站撤下。

據瞭解,道瓊通訊社當時正在進行新人訓練,編輯為新人設了一些情境,要求他們寫成新聞,豈料這些假設情境寫成的新聞,不知何故竟流傳出去,才造成這起烏龍事件。

該則新聞內容指谷歌首席執行員佩吉(Michael Larry Page)在2010年與蘋果“教主”喬布斯秘密會談,敲定是次交 易;交易將在宣讀喬布斯遺囑時公開,谷歌將進駐蘋果總部的消息,這項交易將於11日完成,而谷歌每名股東將獲得九張蘋果股票。

若仔細地閱讀這篇報道,讀者可發現這篇報道漏洞百出,例如交易金額僅佔蘋果總收益的百分之一,蘋果目前的市值已突破8000億美元,而谷歌早在2015年的重組計劃下,更名為Alphabet。

Newspapers in Chinese (Simplified)

Newspapers from Malaysia

© PressRead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