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

Sin Chew Daily - Sarawak Edition (Miri) - - 第一頁 -

(檳城13日訊)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起訴新海峽時報集團旗下《每日新聞》選擇性只報道前巫青團團長賽胡先言論案勝訴,高庭法官拿督羅斯拉育宣判該集團

須賠償林冠英30萬令吉,並承擔3萬5000

令吉堂費及5%附加利息。

此案今日審訊時,林冠英沒有出庭,由代表律師西門慕拉利和首長法律事務官拉惹莎拉菲娜出庭。

林冠英是於2015年入稟法庭,指《每日新聞》報道他起訴賽胡先誹謗案達成庭外和解的新聞,只是選擇性報道賽胡先的言論,不提他的言論,讓讀者誤以為他是在無條件下與對方庭外和解。

林冠英早前針對賽胡先指控他收取吉隆坡國際牙科中心賄金事,於2012年12月14日入稟高庭起訴後者誹謗,雙方過後庭外和解。

林冠英是基於賽胡先在 庭上向他口頭道歉兩次、同時願意無條件撤回誣蔑言論才願意庭外和解。

當時林冠英說,這起案件關係檳州政府清譽,他必須嚴正看待。

林冠英於2015年8月26日發律師信給《每日新聞》,要求後者於24小時內在封面版刊登道歉啟事,並補登當時法庭的和解判決書,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

雖然林冠英的代表律師西門慕拉利要求《每日新聞》道歉,可是羅斯拉育下判時沒有諭令《每日新聞》道歉。

羅斯拉育說,《每日新聞》的報道不正確,有關新聞給人們一個與貪污有關的林冠英無條件撤銷訴訟印象,構成誹謗罪名。

辯方代表律師梁偉康於庭案結束後說,他必須徵詢客戶意見之後,才能決定是否上訴。

Newspapers in Chinese (Simplified)

Newspapers from Malaysia

© PressRead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