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換頭條新聞無線越描越黑

指獲港台同意 又指習訪港是重大新聞 被批強詞奪理、赤裸裸的自我審查

World Journal (New York) - - 香港(二) - 香港新聞組/香港6日電

無線停播「頭條新聞」,改播習近平訪港畫面,引起爭議。 (取材自香港電台) 綜合媒體報導,無線電視翡翠台原定上周五傍晚6時播出港台諷刺時弊節目「頭條新 聞」,但突改播習近平與各界人士講話,及蘇民峰主持的「順峰順水」。連日來外界質疑無線的做法是粉飾太平,避免於習訪港時播出敏感節目。

通訊局截至昨日下午5時收到190宗相關投訴,主要不滿無線突然調動「頭條新聞」播放時間和頻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稱,通訊局會按發牌條件處理港台投訴。無線指出,習近平首次訪港是重大新聞,發言特別受關注。上周五習與各界人士講話有片段,故整理後決定盡快於翡翠台播出,並已即時通知港台抽調「頭條新聞」,建議在翌日下午於同一時段於翡翠台或當晚凌晨零時30分在J5播出,經商討後港台亦同意選擇後者。無線更點名批評香港電台機構傳訊組總監伍曼儀,指「如伍女士認為國家主席對香港 各界人士講話全文不是新聞,或不及『頭條新聞』重要,乃罔顧事實,亦不是專業新聞或廣播人應有的說話。」蘋果日報報導,伍曼儀反駁無線指出,港台無正式同意調動「頭條新聞」,是迫於無奈才接受。伍表明,從沒說過習講話不是新聞,但她認為突發新聞的定義,應是指不可預知、在那段時間非播不可的新聞。港台工會斥無線的回應是強詞奪理、邏輯混亂。指無線說法理據不足,玩弄「語言偽術」,做法令人啞然。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質疑,無線做法不合常理也不專業,是「赤裸裸的自我審查」。

香港01報導,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再發聲明,指無線做法有違行之有效的商討機制,毫不尊重協定,「難免令人覺得事有蹊蹺。」

無線電視上周五突抽起港台節目「頭條新聞」,改播國家主席習近平講話及風水節目。事隔六日無線終回應,稱當日抽調「頭條新聞」獲港台同意,又指習訪港是重大新聞,如港台認為習講話不及「頭條新聞」》重要,乃罔顧事實。港台則重申並無正式同意調動節目。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指,無線最初指因要播放突發新聞才調動節目,但習講話根本非突發事件,無線說法是強詞奪理、邏輯混亂。

Newspapers in Chinese (Traditional)

Newspapers from USA

© PressRead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