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偵探控福斯 白宮造假新聞

企圖轉移通俄案焦點

World Journal (New York) - - 美聞(一) - 記者顏伶如/綜合報導

華府警探出身的私家偵探惠勒(Rod Wheeler)1日向法院遞狀控告福斯新聞網( Fox News),指控福斯與白宮串通做出有關民主黨陣營洩密以及一名民主黨黨工命案的不實報導,企圖利用新聞炒作,轉移外界對「通俄案」的注意。福斯與白宮已否認惠勒的指控。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27歲助理瑞奇(Seth Rich)2016年遭到槍殺,警方認為歹徒原本要行搶,後來痛下毒手。曾深入調查該案的惠勒在訴狀中說,福斯在報導中捏造他從未說過的話,甚至把報導內容先交由川普總統過目。

今年5月,福斯新聞網網站刊登的一篇報導,引述惠勒做為消息來源寫道,瑞奇曾與維基解密網站(WikiLeaks)接觸。由於維基解密在2016年曾大量公布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遭駭電郵,福斯在報導中影射瑞奇與該網站曾有接觸,引起外界諸多聯想。與川普關係密切的福斯主播漢尼提(Sean Hannity)更是大力報導此消息。惠勒在訴狀中指出,福斯引述內容,他根 本從未說過;報導中出現捏造的訪談內容,都是因為遵從川普下達的命令。惠勒表示,他是在川普支持者布托斯基(Ed Butowsky)介紹下調查瑞奇命案。布托斯基希望透過追查,能夠找到瑞奇與維基解密網站確有關聯的證據。惠勒指出,報導刊登的前兩天,接到布托斯基簡訊告知「總統剛剛看過報導,他希望馬上登出來。」福斯新聞網回應表示,炒作新聞以便分散外界對「通俄案」關注的說法,「錯得非常離譜」。福斯新聞網也說,惠勒關於瑞奇命案的談話內容前後矛盾。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1日表示,外界認為白宮在這篇報導當中扮演某種角色的臆測,是「完全不實的」。

布托斯基1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說,從來不曾與川普見過面,至於傳送給惠勒有關川普已看過報導的簡訊,則是純屬「隨便說說」。

華府警探出身的私家偵探惠勒(上圖)1日控告福斯新聞網與白宮串通做出有關民主黨全國委員會27歲助理瑞奇(下圖)2016年遭到槍殺的不實報導。 (Fox News)

Newspapers in Chinese (Traditional)

Newspapers from USA

© PressRead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