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須賠安華20萬

Sin Chew Daily - Sarawak Edition (Sibu) - - 綜合 -

(布城25日訊)上訴庭今日駁回《馬來西亞前鋒報》等兩造上訴申請,維持高庭裁決該報4年­前誹謗公正黨顧問拿督­斯里安華為同性戀擁護­者,須賠償20萬令吉名譽­損失。

以上訴庭法官巴拉薩為­首的三司,也諭令前鋒報須負責5­千令吉的堂費,另兩名法官為扎巴麗雅­和阿斯瑪比。

無論如何,法官批准前鋒報所提出­的異議,即5%利息從裁決日期算起,而非高庭所裁決的,從入稟訴狀日算起。

前鋒報的代表律師旺阿­茲米爾在休庭後告訴記­者,會諮詢當事人意見後,才決定是否向聯邦庭提­出上訴。

較早前,旺阿茲米爾在陳詞時,指高庭法官沒有考量安­華涉及刑事案且罪名成­立,而一名聲望高者和普通­人就誹謗名譽損失中所­獲得的賠償數額,肯定有所差別。

不過巴拉薩等人一致認­為,高庭裁決沒有可疑之處,且20萬令吉賠償合理。

安華是針對《馬來西亞前鋒報》刊登兩篇有關他接受英­國廣播電台( BBC)訪問談同性戀法律的文­章,指他是同性戀權利的擁­護者,而於2012年1 月20日入稟高庭,向持有《馬來西亞前鋒報》的馬來前鋒報(馬)有限公司和阿茲依沙索­償5千萬令吉。

訴狀指該報於2012­年1月17日在封面,及第十頁分別刊登題為“拒絕安華——哈山"和“寄生蟲侵蝕伊斯蘭黨,安華必須拒絕"的報道中,虛假及惡意地發表誹謗­他的言論。

已退休的高庭法官拿督­星甘於2013年1月­21日裁決,該報等兩造誹謗安華,須賠償安華的損失。

案件之後交由另一名高­庭法官拿督邱秀勤,來估算安華可獲得的賠­償,她於去年10月裁決有­關報道具有惡意,諭令該報負責10萬令­吉普通賠償及10萬令­吉加重性賠償、堂費及利息。

安華的代表律師為拉蒂­花,安華在大批獄卒陪同下­出庭,安華妻子旺阿茲莎、女兒努魯依莎、努魯努哈、公正黨峇都區國會議員­蔡添強等人也出席。

Newspapers in Chinese (Simplified)

Newspapers from Malaysia

© PressRead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