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成中囊中物?北京反擊

德媒稱中國砸巨資 還暗中監聽非盟 外交部:「別低估非洲人民智商」

World Journal (Washington DC) - - 中國(一) - 中國新聞組╱北京10日電

事實、編造謊言,損害的只會是自己的信譽,最終結果亦只是自取其辱。環球時報指出,所謂「中國監聽非盟總部」的傳言早就被各方駁斥。2018年1月29日,中國駐非盟使團團長曠偉霖駁斥該報導失實且荒謬,傷害有關媒體的形象,中國外交部斥其為無稽之談,非洲聯盟主席穆薩及衣索比亞、剛果等非洲多國領導人也稱《世界報》的報導是「謊言」。而在《圖片報》的報導中,這些澄清完全沒有提及。《圖片報》還指出,中國媒體在非洲建立自己的分支,也投資非洲各地的媒體,影響其報導傾向,剔除反對中國的從業者。此外,中國每年邀請非洲青年訪華,是「讓他們從共產黨的角度接受中國的歷史教育」。環球時報對此反擊,這些都是「抹黑」、「污蔑」。

西方國家近來紛紛批評,中國在非洲的巨額投資是為獲得政治影響力,讓非洲國家付出高昂代價。(取材自環球網)

Newspapers in Chinese (Traditional)

Newspapers from USA

© PressRead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