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3非巫統或國陣喉舌”

阿斯拉夫:不知大股東屬巫統

Sin Chew Daily - Metro Edition (Day) - - 大都會 -

(吉隆坡12日訊)首要媒體(Media Prima)電視與電台網絡集團總編輯拿督斯里阿斯拉夫表示,首要媒體旗下的第三電視台(TV3)並非巫統或國陣的喉舌,他也不知道其公司的最大股東—— Gabungan Kesturi 私人有限公司是屬於巫統所有。

他否認,第三電視台於4年前引述《馬來西亞前鋒報》文章指控安華是幕後主謀,並堅稱電視台當時的新聞只是強調安華與“蘇祿軍”入稟沙巴事件“有關聯”。

堅持TV3報道沒誹謗安華

阿斯拉夫今日在安華起訴《馬來西亞前鋒報》和第三電視等5造誹謗一案供證時也否認,第三電視台對安華所作出的指控是別有用心,意圖協助巫統和國陣在全國大選前夕通過破壞安華的名聲來撈取政治利益。

他表示,儘管《馬來 西亞前鋒報》已在2016年10月5日撤回該報的報道,惟他堅持第三電視台的報道並沒有誹謗安華,並聲稱他對該報章撤回報道的決定“毫不知情”。

《馬來西亞前鋒報》在撤回其報道時聲稱,該報於2013年3月2日刊登的報道是摘自兩份菲律賓報章《馬尼拉時報》及《新聞查詢者》,且沒有事實的根據。

阿斯拉夫說,他不認同《馬來西亞前鋒報》的報道完全歪曲了路透社和兩家菲律賓媒體的報道,並堅稱《馬來西亞前鋒報》的消息來源一直都非常可靠及可信的。

他在接受安華代表律師拿督安美嘉的盤問時認同,指控某個人為國家叛徒是一項極為嚴重的指控,不過,他卻不認同在播放安華與蘇祿軍入稟沙巴事件“有關聯”的新聞前,必須向安華求證。

他認為,即使沒有聯絡安華求證有關指控,也 不代表第三電視台是一家不負責任的媒體機構。

詢及第三電視台在過去5年或10年以來是否曾報道過任何有利於反對黨或安華的新聞時,阿斯拉夫聲稱,他並不記得。

指對所有政黨一視同仁

他宣稱,該電視台一直都對所有政黨一視同仁,在每一屆全國大選中,一直都給予執政黨或反對黨相等的待遇。

承審本案的高庭法官拿督阿末再迪在阿斯拉夫結束供證,以及答辯方宣佈結案後,擇訂案件於8月10日過堂,以在過堂當天另擇日期讓雙方律師提呈結案的書面陳詞。

起訴人安華是在2013年3月8日入稟高庭,並在訴訟中把持有《馬來西亞前鋒報》的馬來前鋒(馬)有限公司及其集團總編輯拿督阿茲依沙、持有第三電視的大馬電視系統有限公司、董事經理拿督沙魯丁和第三電視晚間新聞的新聞編輯黃文成(譯音)列為第一至第五答辯人。

Newspapers in Chinese (Simplified)

Newspapers from Malaysia

© PressRead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