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懸賞一錯千金被揪172錯

仿閻崇年也同樣不認帳 教授領賞17萬不成提訴訟

World Journal (New York) - - 中國三/四 - 中國新聞組/北京11日電

國青年網) (見左圖,取材自中 示,「為推廣和普及中國地域文化知識,讓14億華人更了解中國各省人不同性格特點,茲鄭重承諾凡挑出拙作《帶三隻眼看國人》一個錯者即獎賞1001元」 。並稱「絕不像閻崇年老頭般耍無賴不認帳!」白平說,他事後從書中挑出大量錯誤,例如,第三頁錯把出自毛澤東文章《改造我們的學習》的「自以為是,老子天下第一」,寫成出自《反對自由主義》;錯稱「岳麓書院的門臉」懸掛有王闓運的對聯等。

白平共挑出錯誤172處,根據張一一的賞格,白平應得獎勵金17萬2172元。因未能領賞,他至法院提起訴訟。據報導,北京朝陽法院公開昨日開庭審理,法庭上,張一一的代理律師稱,他當初發微博的目的是為「推廣和普及中國地 域文化知識」,且通過其目的性可看出該懸賞是有一定時效性的,張一一微博是2012年發布的,白平今年才提訴訟。

對於172處錯誤,被告律師也不認可,認為很多屬於白平主觀上認定的錯誤,「比如王闓運的對聯是掛在岳麓書院二進院的門上,原告主觀認定門臉就是大門也是不合理的。」庭審最後進行調解時,原告律師表示可以把賞金打八折,被告律師卻表示只能兌現1萬元。最後法庭調解未成。白平曾為一樣的事告過閻崇年。當年,閻崇年邀記者到家中訪談,宣傳《康熙順天府志》一書。談話中提到「挑錯」,後被媒體以《閻崇年新書求錯,一字千元》報導。

後來,白平從該書挑出錯誤909處,索要獎金85萬元不成後,將閻崇年告上法院。

Newspapers in Chinese (Traditional)

Newspapers from USA

© PressReader. All rights reserved.